close

距離從台灣出發也已經20幾天了....玩到現在才開始寫網誌

好啦! 趁著京都今晚下著大雨哪也去不了的時候,來整理一下紀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申請了打工度假進而認識了很多人,每個人的目的及理想都不太一樣

以我認識的範圍來說大致可分為

1.23~25歲間   大學剛畢業,還不想直接踏進職場。(還想要繼續玩)

2.26~28歲間   工作了一段時間,厭倦了職場,需要跳脫職場重新想想自己的方向。

(不想這樣下去....還想要繼續玩)

3.29歲  工作很順,但沒有男女朋友沒有婚約,不想被家族逼婚,想要趁還來的急,還有正當理由...趕快去玩!

到頭來大家就是還想要玩阿~~~哈。  (PS.真的就是因為沒有男女朋友才能來打工度假,十個有十個沒男女朋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但玩歸玩,大家的玩法還是不一樣

1.趁語言學校開學前,先玩再說的人,也完全不想找工作,預算花光就回家!(YURI我就是這種的- -l)

2.在台灣就找到工作,來日本直接工作後存錢才去玩的。(如果沒有被澆熄熱情的話,這種人很踏實低)

3.到日本先上語言學校後,跟朋友邊玩邊學邊試著面試,通常會畢業後才有時間正式上班。(可以過過很快樂的留學生生活)

4.覺得WWOOF就是玩的人,可以跟房東及室友體驗最道地的日本生活。

  (通常這種心臟很強,日文更強....,不然一個人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語言還不通..很可憐)

  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歸納,沒有針對任何人,所以看看就好~~或許你會發現想要的路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然後,我可以敘述分享我的過程

1.心理建設-安定的決心/大家的支持

很多WH的人在出發前一定會遇到的心理障礙就是,放棄台灣的一切後,我到底去日本要幹嘛!!

接著就會開始進入煩惱的漩渦...去..不去...去...還是不要去好了...一直轉阿轉阿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不做不會怎樣,只是就像現在這樣!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觀念一直支持著我,不去就跟平常一樣上班下班吃飯逛街聊天.....等老公

但如果做了....我就多學了一個語言,多了更多不同領域或國籍的朋友,生活歷練不一樣了

,就連平常常吵架的家人,都變的很惜情~

好拉以上都是廢話...

2.認識共同的夥伴

  多虧了FaceBook的社團功能,可以在出國前認識及結交相當多的夥伴,大家一起討論一起打氣一起分享,這點真得很重要!

  有了管道還可以有很多機會拿到二手貨。

3.在台灣能做到的代辦事項

  (辭職)→語言學校/工作→住所→在台灣辦理日本當地領款的金融卡→到達當地的對外聯繫(網路或手機)

   →行李的寄送(海運約25天)→ 台灣帳單的自動轉帳手續(約一個半月的工作天)→日譯的駕照(一天)

   →健保的取消→拍大頭照→日幣的提領→工作的交接→身體健康檢查/取備用藥→逛街買儲備用品

   →行李整理→朋友的餐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事實上那時我每天都在跟自己對話,但卻默默的處理事情(真的很多事情)....等到事情都做完了..也不害怕了

然後人就到了日本了!哈我這膽小鬼都做得到了 我相信很多人也都可以做到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day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